人氣 22215

最新/雨彈來襲屏東淹水 暴雨北移、恐有新颱形成

#地方 #豪雨 #氣壓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致災性豪雨發威,全台受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降下豪雨,中央氣象局針對台東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至於雲林、嘉義、南投、澎湖、花蓮地區及台中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顯示,目前屏東佳冬、枋寮鄉地區時雨量達53mm,被標柱為淹水一級警戒區,不僅如此,台17線也陸續傳出20公分高積水。

全台被熱帶性低氣壓壟罩,熱帶性低氣壓995百帕,在鵝鑾鼻西南西方290公里的海面上,向東北東移動,時速10公里,作業船隻航行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時要特別注意。

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顯示,目前屏東佳東地區時雨量53mm,被標柱為淹水一級警戒區,不僅如此台17線也陸續傳出20公分高積水。圖/經濟部水利署網站。

 

氣象局也表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明兩天會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一旦發展為颱風,有發布颱風警報可能請隨時注意最新氣象資訊。 台灣各地(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鄰近海域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另外,國防部災害應變中心已配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完成二級開設,並有3.6萬名兵力、11架各機型直升機、兩棲突擊車等機具及人員待命救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