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5

深圳嚴重山崩 竟是「渣土」惹的禍

#寰宇 #地方 #廣東 #深圳 #土石坍塌 #山崩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廣東省深圳市昨(20)日發生嚴重土石坍塌,最新統計失聯人數已達91人,現場有如發生大地震般,多棟大廈倒塌、10萬平方公尺的工業園區也被掩埋,而根據地質學家現場判斷,原因並非山體滑動造成土石流,而是「渣土」惹的禍!
 
深圳發生嚴重房屋倒塌事件,失聯人數高達91人。(圖片翻攝自東網)
深圳發生嚴重房屋倒塌事件,失聯人數高達91人。(取自東網)
 
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昨(20)日發生嚴重崩塌事件,整個工業區幾乎被土石掩埋殆盡。根據媒體報導,大陸國土資源部官方微博指出,事故原因是因為山邊堆放過量渣土、坡度太陡導致,非天災而是「人禍」。而當地地質災害專家調查也發現,原有山體並沒有滑動,而是人工渣土垮塌地點主要都堆放渣土跟建築垃圾,堆積量大加上坡度過陡而造成多棟樓房倒塌。
 
而這起事故,最新的統計數字失聯人數已經達到91人。廣東省地質物探工程勘察院原院長彭偉平指出,不斷堆高的淤泥、渣土形成不良地質體,從航空圖來看就像是水壩潰堤一樣,泥沙全都混和在一起。
 
房屋倒塌在中國已不是第一次發生,但中國官方卻未提及肇事原因及推放泥沙等問題,有大陸媒體則砲轟,深圳在經濟、創新方面領先,但此事件卻顯示深圳城市治理卻仍停留在「農耕時代」,呼籲各地各部門都應加強日常監督管理,才能及時化解各類憂患,防止悲劇重演。
 
深圳工業區發生嚴重房屋倒塌事件。(影片取自YouTub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