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雙北桃園營建廢棄物傾倒至中南部農田 立委痛批「北廢南送」毀家鄉

#地方 #政策 #營建廢棄物 #內政部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近日在野黨立委及無黨籍台北市議員聯合召開記者會,質疑中央針對營建廢棄物未追蹤後端流向,造成廢棄物四處流竄、到處亂丟的情況,更痛批「年輕人看到家鄉被拿來堆滿垃圾,要怎麼抱有希望?」
 
立委表示,在彰化看到營建廢棄物像一座座山丘堆放在農地、魚塭。不肖業者沿著台61線快速道路從北部一路往中南部傾倒,而地方的農政、地政和環保單位,對這樣的情況視若無睹,待廢棄物堆的比旁邊房子還高才要查看,反應慢了好幾拍。
 
家鄉堆滿垃圾山!營建廢棄物「北廢南送」釀爭議。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溪湖農業用地竟被不肖業者拿來堆置營建廢棄物。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立委質疑,面對營建廢棄物棄置問題,內政部營建署沒有追蹤後端流向,且清運營建廢棄物的車輛,目前也沒有安裝GPS等即時追蹤設備,讓民眾只能眼睜睜看著雙北、桃園佔全台6成以上的營建廢棄物,不斷往中南部農田傾倒,直言根本是區域不平等。
 
立委進一步提到,目前營建剩餘土石方明明被政府認為是資源,但卻淪為需要找地方堆積放置的「廢棄物」。當地方政府公共工程、社宅建案、都市更新和危老重建正如火如荼進行,產生的大量營建廢棄物,更應該要落實破碎成可被利用的級配料,也應在公共工程標案上,採用更多的再生土石方和建材,讓再利用商品有其真正的價值,避免違法傾倒亂象。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回應,營建廢棄物的確是大問題,因為有一陣子都拿去臺北港傾倒。由於各縣市營造發展不均,應建立全國統一調度機制,解決廢土調派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