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防制藥物濫用列考核 教師反對

#毒品 #糖果 #包裝 #反毒 #成績 #考核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將培訓合格人員進入國中小班級進行反毒宣導,教團表示肯定,但反對將防制藥物濫用納入教師成績考核中。同時,專家也提醒,以尿篩來檢驗學生是否吸毒,只能用在特定對象,各縣市或學校不能自行擴大到普篩,以免侵犯人權。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新北市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說,中小學原本就有在進行反毒宣導,但主要是由學校自行找專家或鄰近派出所、警察局人員來進行,現在教育部要培訓合格人員直接進入班級來教學生反毒,「我們樂觀其成」,這可減輕學校行政人員的壓力。
 
新興毒品包裝成糖果,讓青少年誤食。(刑事局網站)
新興毒品包裝成糖果,讓青少年誤食。(摘自刑事局網站)
 
對於有些學校(如私立高中職)為避免影響招生,知道學生吸毒卻低調處理,張信務表示,根據規定,學校不通報,校長會被處分,而且站在教育立場,看到學生吸毒,沒理由不去救他們;況且學校通報學生吸毒後,資訊是保密的,校譽不會受損,因此實在沒必要隱瞞。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文宣部主任邱儷萍說,現在校園反毒遇到的困難是,許多毒品放在很可愛、很卡通的包裝裡面,小朋友以為是糖果,不小心就會誤嘗。
 
對於教育部研擬將藥物濫用防制辦理情形納入教師考核辦法中,邱儷萍表示反對,她說,學生吸毒,老師也不願看到,但政府不要動不動就為老師加責任。
 
新興毒品層出不窮,教育部將加強與法務部合作,針對學校特定人員學生進行尿篩來驗毒。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提醒,尿篩只能針對有吸毒疑慮的特定人員或學生來進行,各縣市或學校不能進行擴大為普篩,以免侵犯人權。
 
馮喬蘭表示,2年多前曾有個縣市,為了進行校園反毒,推動只要家長及學生簽名同意,學校就可進行尿篩驗毒。這造成一個問題,當有人不簽同意書時,就會引來同學質疑,最後「每個人都被當成吸毒嫌疑者」,學生間彼此互相為難,造成教育亂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