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0

后豐大橋段溪水黃濁 河堤修復工程導致

#地方 #汙水 #大甲溪 #環保局 #河堤 #工程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針對大甲溪疑似遭受汙染事件,台中市環保局派員稽查發現,是附近河堤正在進行修復工程所致,並不是工廠亂排汙水的汙染。
 
大甲溪水體變色中市環保局希查發現是因為施工所致
 
日前大甲溪溪水顏色又變色疑似遭到污染事件。臺中市環保局派員前往查察結果,民眾所拍攝溪水黃濁地點位於大甲溪正隆堤段復建工程施工區域內,施工單位坦承進行溪畔邊便道復原工作時,因挖土機施工時擾動土石造成溪水產生混濁現象。
 
環保局已要求施工單位研議改善對策及函請主管機關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加強督導工作,以減輕施工期間造成溪水混濁情形。另報導中所拍攝后豐大橋下方有可疑排放廢水管線部分,續經環保局查明該管線為后里區某紙廠設置用來抽取溪水,並非是排放廢水管線。
    
環保局呼籲市民關心周遭環境品質,如有發現河川水色異常或事業偷排廢水污染等情形,即刻撥打環保局報案專線檢舉,環保局24小時輪值稽查人員接獲通報後,將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前往稽查取締,期共同打擊不法污染行為,守護轄內河川水體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