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

台化空汙沒被罰 環團撐傘抗議

#地方 #空汙 #空汙紫爆 #空氣汙染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捍衛乾淨空氣已成正義之師,如何實踐仍是考驗。環保局認定台化屬特殊性工業區,17日發文要求提書面意見,環保團體不滿未裁罰,昨天齊赴彰化縣府撐傘吶喊「收起台化保護傘,不要當門神」;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要依法行政,否則處分會落得無效。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說,台化在彰化50年,彰化師範大學等多校都在附近,一看到台化煙囪就知道彰化到了,這種「指標」,實在讓人心肺絞痛。議員林世賢說,3年前環保局清查特殊性工業區標準是工廠登記基地面積,台化卻採製程面積,豈有兩套標準?就算陳述意見,也要做出行政處分!

環團高舉抗議標語,高呼「縣府不要當台化保護傘」。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台化牛稠仔工業用地已認定是特殊性工業區,依法要求其提出緩衝地帶和空氣品質監測設施設置計畫;但依行政程序法規定,得先通知處分相對人陳述意見,給予陳述意見的機會。

江培根說,依規定,台化最慢28日前提交陳述意見,縣府尚未收到,若台化期限內不提,即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辦理行政處分,提出書面則予以審酌。環保局表示,得待裁示後,台化收到,依法1年半內提設置緩衝帶和空氣品質監測設施計畫,屆時若置之不理,才再回歸空汙法,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若限期仍未改善,按日連續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