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81

北市「皮鞋一條街」蕭條 近半關門

#租售 #商圈 #西門町 #沅陵皮鞋街 #皮鞋一條街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鄰近西門町商圈的沅陵皮鞋街,已有多年歷史,不過近年生意慘淡,在當地經營鞋店超過40年的商家李鳳珠表示,今年生意與去年相比掉了5成,北市沅陵商店街促進會理事長廖鴻昌也說,原本整條街約30家皮鞋業者,今年只剩下16間,少了近一半。

西門町商圈觀光客越來越多,旅店一間間開,但鄰近的沅陵街生意卻不見起色,過去以「皮鞋一條街」著稱的沅陵街,近年來皮鞋店關了近一半,其中許多店家轉做服飾店,現在整條街上就有約20間服飾業經營,皮鞋街的稱號大不如前。

廖鴻昌說,不同於衣飾類商品,鞋類因各尺碼不同,體積又大,導致皮鞋庫存壓力大,且現在台北寸土寸金,客人少,沒財源,也難以展店囤放庫存皮鞋,許多店家紛紛轉行,甚至關店走人,今年許多房東也為此調降租金,就怕沒人來租店面。

廖鴻昌也是沅陵街店面的房東之一。他說,當地生意越來越難做,且當地經營的店家年齡普遍都比較大,第二代也很少願意回來接手,商圈轉型困難。為怕房客走,近幾年房租比起全盛時期已降約一成,就怕因生意不好,房客覺得店租貴無法負擔成本,就會離開。

「有看到人才有希望,沒看到人就沒有希望」李鳳珠無奈說,走進商圈的人越來越少,有時一整個月下來要付房租、人事成本等,賺的根本比不上花的,都要「倒貼」經營,就快撐不下去。

去年為拉抬商圈生意,沅陵街成立徒步區,不過在當地賣鞋近30年的莊小姐說,只成立徒步區卻不辦活動拉人進來,就算設了徒步區根本也沒用,「一年本來有三節活動,現在全部都沒有」,沒活動就沒人走近商圈,生意更難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