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

三星青蔥嘉年華 大餅現煎現切

#地方 #三星青蔥 #嘉年華 #現煎現切

記者羅建旺/三星報導

宜蘭縣三星青蔥美食嘉年華昨天在森林鐵路天送埤舊站,推出特製直徑1公尺的蔥大餅,現煎現切,與遊客分享;還有甩大餅競賽。三星鄉長黃錫墉說,三星蔥油餅在鄉內初估年產量200萬片、市值5千萬元,鄉公所會透過研習,讓產品與銷路更多元,把市場餅做大。

三星蔥品質冠全台,三星蔥餅是人氣美食,鄉公所推出青蔥美食嘉年華,吸引上千遊客聞香而至。鄉公所邀廚藝名師陳楓洲等人特製直徑1公尺的超大蔥大餅宴客,誠意十足。

超大蔥大餅現煎現切,鄉長黃錫墉與立委陳歐珀切餅,再由廚師們分切,1個餅可供200人吃,遊客大排長龍,就是要一嘗好滋味,有人熱騰騰拿到手,撕一小塊放入嘴中慢嚼,香氣與甜味迷人,直呼讚。

還有直徑約50公分的蔥大餅,提供遊客品嘗;遊客也可以動手做迷你版的「蔥小餅」,親子同行,6歲孩童與家人合力完成,也是食農教育的一環。

黃錫墉還等人與遊客同歡,玩起大蔥餅,比賽甩大餅,看誰甩得準、甩得遠。競賽用的蔥大餅直徑50公分、厚度5公分、重7台斤,選手拿在手裡沈甸甸的,玩起來趣味橫生,笑聲不斷。

競賽還有好禮相送,優勝者除獎金外,還有蔥大餅與三星米可拿;蔥大餅甩遠,小孩興奮,大人玩得開心,笑著說:「讓人回憶起兒時快樂時光。」

鄉長黃錫墉說,三星蔥油餅銷路好,在鄉內年產量200萬片,年產值約5千萬元,並逐年增加;而賣蔥油餅的創業門檻低,蔥油餅產業升級,可以成為返鄉青年的創業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