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1

快交屋時建商頻稱「不想賣你了」!內行曝暗黑真相

#預售 #交屋 #建商 #不想賣 #房市 #預售屋新闻
EBC地產王
 
買預售屋的人都很期待交屋,但一名網友表示,鄰近交屋時期,建商頻稱「不想賣了」,讓他疑惑又不安。對此,內行人指出,恐怕是因建商覺得「之前賣的太便宜」,想收回重賣。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文,表示自己兩年前買了一間預售屋,最近已經快要交屋了,但奇怪的是,期間建商至少來提過3次「不想賣了」,建商的態度讓他感到困惑和不安,嘆:「感覺什麼都是賣方說了算,契約書好像都白簽訂了」也想問問有經驗的網友們:「建商這樣是可行的嗎?不會違約嗎?」
原PO稱自己買的預售屋已經接近交屋階段,建商卻頻頻表示「不想賣你了」,讓他感到十分不安。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PO稱自己買的預售屋已經接近交屋階段,建商卻頻頻表示「不想賣你了」,讓他感到十分不安。(示意圖/取自<a href="https://pixabay.com/photos/house-property-real-estate-mortgage-5902665/"><span style="color:#000000;">pixabay</span></a>)
此話題引發眾多網友留言討論,有內行人直言,建商的作法恐怕和近兩年營造業工料雙漲有關,認為之前賣的價格不划算,才會頻頻暗示,希望原PO自動解約:「通膨這麼嚴重,大多數建設公司在這波操作下原本賺錢的案子可能都變成虧本。他們提出這樣的說法不外乎希望有人『天兵』的決定不買。只要合約都在真的沒什麼好怕的」、「因為週邊行情漲了?」、「我們家建商也常跟我說,你要是反悔不想買,跟我說,我直接全款退你不囉嗦,可以理解因為真的漲太多,但通常除非建商不要風評,之後不打算繼續賺,不然都是打打嘴砲而已」、「繼續跟他耗下去,別主動解約」、「現在的市場價格,讓建商寧可違約也要跟你解約拿回去重賣,能順利交屋的都是賺到」。
 
也有網友指出,建商賣房就是為了營利,若計算後認為賠了違約金後重新賣仍有利潤,甚至寧願違約也不賣:「有時候他真的可以不賣你,房價漲爆賠給你的錢後完他還賺更多,為何不違約?」、「他是可以違約呀!就看合約裡面怎麼寫,賠多少而已!不過看他跟你提了三次的意思,應該是想要叫你自己解約!」。
 
更有網友仔細列出建商這樣做的3個可能因素:「1. 應是房價漲太多,當初的定價,建商賺太少,若有住戶解約,重新定價出售賺更大。2. 或是人工材料上漲,建商賺太少不划算,想要減少一些設施,怕被你抓包要求改善。3. 若是契約上有註明,房間內要增加什麼開關或其他,建商有時與工人不喜歡就會刁難」,並建議原PO「不用解約繼續堅持,變成建商無理,若要解約,分期付款全額拿回,還要拿建商違約賠償金」。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除了建商想賺錢外,若客戶在建造過程中提出太多問題,讓建商認為「太龜毛」,也可能不想賣:「個人猜想應該在新建的過程,買方提出了非常多的問題, 外行要指導內行」如「果你沒有提一些讓『建商覺得被刁難』的問題的話,建商應該不至於主動跟你說不想賣你,但如果有,建商就會擺出這個態勢」。
 

延伸閱讀
切割債務?許家印爆「技術性離婚」陸媒:恒大一票高管都離了
震撼彈!恒大在美申請破產 中國地產風暴憂釀連鎖反應
室友生活習慣差又會偷東西!他無奈「怎麼請走」內行曝1招自保
1200萬中古屋「朋友賣600萬」賺翻?內行人揭背後風險
換變頻冷氣電費仍爆貴?師傅曝「做1事」月省2千
月薪29K交不到女友! 他問如何增加收入 網見關鍵笑:躺平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