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

登革熱快篩 只要30分鐘

#登革熱 #快篩 #蚊子 #地方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為了強化台灣在登革熱方面的檢驗與診斷量,國內廠商亞洲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疾管署公開評選,符合「登革熱NS1抗原快速檢驗試劑技術」轉移條件,簽約後在今年獲得許可證,成為目前唯一國產試劑,且相較於傳統檢測需要6小時檢測時間,這批試劑30分鐘內即可完成登革病毒檢驗,時效更為快速。

桃園市衛生局派出登革女特務,呼籲民眾倒掉積水容器(葉臻攝)

衛生局專門委員林國甯指出,這兩年桃園市的登革熱疫情下降,但推放在路邊導致積水的資源回收物、瓶瓶罐罐,仍是滋生病媒蚊幼蟲(孑孓)的最大因素,衛生局今年也派出190位公衛護士擔任「登革女特務」,輔導民眾整理環境,落實「巡、倒、清、刷」及清除積水容器,並製作「病媒蚊密度地圖」提供民眾查詢。

衛生局也說,由於疾管署在2015年9月公開評選符合「登革熱NS1抗原快速檢驗試劑技術」轉移條件的國內廠商,最後由亞洲基因承接,去年簽訂非專屬授權契約後,在今年5月獲發登革熱NS1抗原快速檢驗試劑許可證,成為目前唯一國產試劑。

衛生局表示,這項試劑可同步檢測4種血清型登革病毒,相較於需6小時才能得知檢驗結果的傳統分子生物學核酸檢測方法,只要30分鐘就能完成登革熱病毒檢驗,但由於登革熱快速檢驗試劑為第二等級醫療器材,須由醫師或醫檢師等專業人員操作,因此僅有醫療院所與檢驗所有販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