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壽險業喊愛台灣 錢留台灣第一選項 

#地方 #保險 #壽險 #市場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綜合報導

壽險公會表示,公會提出的「106年壽險業永續政策建言白皮書」,獲金管會大力協助並採納6大建言。壽險公會理事長黃調貴說,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示,在風險可控前提下,儘量開放保險市場的態度,相當佩服,並認為此舉對市場有正面鼓勵作用。

黃調貴表示,金管會此次同意包括「學保公辦民營、提高國外投資私募基金限額、提高外幣保單銷售銷售」等6大壽險公會白皮書建言,態度積極正面。針對近來市場討論壽險業資金投資議題,他強調,「壽險業錢留台灣是第一選項」,未來也將以「先國後外」順序評估相關投資標的,擔任國家經濟發展重要基石。目前壽險業可運用資金逾23兆台幣,是金融市場最巨大投資動能。

金管會舉辦保險業場次、金融發展行動方案宣導說明會,產壽險代表出席。(圖/記者杜建重攝影)金管會舉辦保險業場次、金融發展行動方案宣導說明會,產壽險代表出席。記者杜建重/攝影

黃調貴表示,針對政府積極推動的「金融發展推動方案」,壽險業將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協助推動國內相關產業資金需求問題,他表示,壽險業承接社會大眾資金,一向具強烈社會使命,壽險業將一本初衷,協助政府推動相關政策,盡到社會企業責任,並做為國內長期資金主要提供者。

金管會在周五下午舉辦保險業場次、金融發展行動方案宣導說明會,顧立雄在致詞時表示,將討論提高國人保障、提供高齡弱勢族群商品,及保險業投資RBC(資本適足率)風險係數調整,及建制「數位化保險」基礎建設,推動保險科技發展,並建構新一代保險監理制度。除各產壽險公司代表之外,黃調貴以公會理事長身分出席。他會後表示,對顧立雄指示,在風險可控前下,會儘量開放保險市場的態度非常認同及佩服。

黃調貴舉例,像現今「網路投保比率」越來越高,有保險業者就想爭取,「投保的網路場域可否不限制是保險公司」,例如自「外面(其他)」網路進入保險公司官網投保,金管會同意可以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