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1092萬假美鈔 騙過驗鈔機

#居家 #假鈔 #鈔票 #印刷 #驗鈔機

中國時報記者林郁平、許哲瑗/台北報導

 

具有印刷背景的64歲廖姓男子,疑自大陸學得偽造美鈔技術,返台後自行狂印舊版百元美鈔,並組集團以每張台幣350至450元對外販售。刑事局報請新北檢指揮偵辦,拘提廖嫌等5人,查扣到史上金額最高的假美鈔共1092萬多元、約合台幣3.3億多元,訊後檢方聲押禁見廖嫌5人獲准。美國特勤局專員來台檢視,確認這批偽鈔與3年前兆豐銀行遭兌換的200萬假美鈔特徵點相符,懷疑當年的偽鈔也是出自廖嫌之手。全案刻由檢警擴大偵辦中。

 

6旬翁狂印 堪稱A-貨

 

1092萬假美鈔 騙過驗鈔機1092萬假美鈔 騙過驗鈔機

 

警方今年3月接獲情資,指有偽鈔集團以每張350元不等價格對外兜售百元假美鈔,並宣稱該批假美鈔可通過小型驗鈔機的檢測,能放心地在越南、菲律賓、緬甸等東南亞國家的酒店、地下賭場及郵輪消費,令不少幫派分子趨之若鶩購買使用,還有人一口氣買了150萬假美鈔。

 

北市有對夫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換到假美鈔,沒想到在蒙古機場遭行員識破,被當地警方拘留訊問,差點無法回台。警方深入追查,初估已有上百萬偽造美鈔流到海外。

 

流入海外 蒙古被抓包

 

警方調查,該集團透過層層轉手以躲避查緝,最後鎖定中盤賣家58歲闞姓男子,發現他曾向住在彰化花壇的廖嫌「進貨」200萬假美鈔,研判廖應是最上游,前天兵分多路執行搜索,在闞、廖住處共查扣到百元假美鈔1092萬7800元、假美鈔束帶、油墨原料等贓證物,拘提廖、謝、闞、何、藍嫌等5人到案。

 

警方表示,廖嫌製作的偽鈔雖不若北韓的「超級美鈔」精良,但光憑肉眼及手感都難以分辨真偽,堪稱是「A-」貨。美國國土安全部特勤局駐香港分處調查專員還特地來台檢視,確認近年在東南亞各國發現的偽鈔,都與廖嫌所製作的「KB」、「HJ」、「HC」版相同。

 

疑涉3年前兆豐偽鈔案

 

檢調3年前曾破獲偽鈔集團持200萬假美鈔向兆豐銀行兌換新台幣,成功得手4600萬台幣案,起訴前小蔣侍衛官等17嫌,當時懷疑偽鈔來自大陸,但美國特勤局發現,該批偽鈔的特徵點也與警方這次查獲的相符,研判應是廖嫌製造。

 

訊後,警方將廖嫌等5人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嫌移送法辦,並擴大追查製版、紙張等管制物品來源及其他共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