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

秋老虎超威 供電警報再起

#秋老虎 #高溫 #氣象 #供電 #用電量 #居家

記者陳鷖人/台北報導

秋老虎發威,昨(27)日不但氣溫創下今年全台最高溫,供電也很緊張,用電量刷新9月歷史紀錄,甚至創下歷史次高,僅次於今年8月15日。

秋老虎超威,供電警報再起

中央氣象局測得昨天台北高溫達38.6度,創下今年台北最高溫紀錄,板橋也達37.8度,全國最高用電量在下午1時43分達到3,641.9萬瓩。台電表示,用電量再度創下9月用電新高,也是歷史次高,供電備轉容量率3.61%、備轉容量131.4萬瓩。也就是說,距離限電警戒紅燈僅差40多萬瓩,若一座台中型火力發電機組故障,供電就亮紅燈。

台電電力調度處副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表示,供電較為緊澀主因天氣炎熱,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明有鋒面來襲,供電狀況能否稍微舒緩就看溫度是否下降,目前還是預估未來幾天用電狀況相近。且不僅供電吃緊,水情也陷入緊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