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

林佳龍:新政府沒有蜜月期!

#地方 #新奇 #亞洲 #林佳龍 #清華大學 #民進黨 #政府 #政策 #外交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亞洲政策中心17日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國立清華大學,針對「民進黨新政府的挑戰與政策」深入分析及討論,他指出,台灣當前面臨3大難題,包括經濟、國內改革、兩岸及外交等,是520後一大挑戰,盼機會均等、實務給付,朝「社會投資型國家」轉型。

民進黨今年總統大選,取得政黨輪替、完全執政,台灣將進入新時代,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新政府沒有蜜月期!」台灣高科技產業集中、內需產業發展不足,將針對經濟及貿易著手,應先擺脫代工生產,而實質薪資下滑、物價上漲、居住不正義、不敢生孩子,讓年輕人失望,留不住人才,發展多元產業結構與參與經濟整合,才是解決之道。

他也點出3個經濟轉型核心策略,包括中央政策規畫力、地方產業發展執行力及地方的區域整合力,落實新政府提出的5大創新研發計畫,包括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療、智慧機械、國防航太等成為製造強國,如台中市目前發展機械與航太技術轉型,或推動新南向政策、著重東協國家市場潛力,朝「社會投資型國家」轉型。

少子化與人口老化,促使台灣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激發社會福利、食品安全、長照體系建立,林佳龍說,新政府必須推出政策提振生育率、年金改革以及完善老人安養、托育服務,並重視機會均等與實務給付,在教育、增加女性就業、職涯銜接給予保障,實踐未來5大社會安定計畫,點亮台灣。

「降低紅色供應鏈!」林佳龍表示,馬政府以往依賴外部(中國大陸)經濟及代工,他認為兩岸關係應維持現狀,避免挑釁衝突、不過於貼近,蔡英文也曾釋出善意。

以加入TPP為例,如何在國際與國內溝通過程,達成人民共識,取得平衡點,是新政府在兩岸的重要課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