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

連假開跑! 台中飯店住房近滿檔

#地方 #連假 #台中飯店 #住房 #滿檔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陸客來台人數大減,飯店業叫苦連天;不過,台中飯店業者最近明顯感受商務客大量回流,加上國旅散客訂房率提高,包括亞緻大飯店、永豐棧酒店、長榮桂冠酒店等,5月平均住房率都超過75%,較台中整體飯店市場的平均住房率63%高出許多。

由於今(9)日起就是端午節4天連假的開始,包括亞緻大飯店、永豐棧酒店、長榮桂冠酒店等,連假期間平均訂房率都超過9成,幾近滿檔。亞緻大飯店新任總經理顏鎮國表示,台中飯店市場3、4月份平均住房率確實不如去年同期,不過,5月開始,亞緻大飯店就感受到商務客大量入住,尤其是機械業與科技的商務客特別多。

他認為,中部是機械業與科技業的重鎮,隨著台積電中科大擴廠,以及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多家大廠動工,帶進許多商務客源,亞緻大飯店5月份平均住房率逼近8成。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表示,不僅商務客回流,國旅散客的訂房率也很高,5月份的周末假日幾乎都處於滿房狀況,帶動5月份平均住房率近8成。

該飯店表示,端午節4天連假,前3天訂房率已達到9成;全國大飯店則表示,5月份平均住房率達7成,端午節連假訂房率滿檔。台中飯店業者表示,由於暑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飯店業者無不寄望這份住房榮景可以延續到暑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