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

宜蘭童玩節延長營業 帶動周邊住客增2成

#旅遊 #童玩節 #延長營業 #觀光 #冬山河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今年舉辦國際童玩藝術節,內容求新求變,更把活動時間延長到晚上9點,盼把遊客留在宜蘭過夜,促進觀光旅宿業。據了解,位於活動周邊的飯店民宿住宿成長不少,有業者表示比去年增加二成房客,但其他鄉鎮市看不出明顯變化,有的甚至還下滑。

縣府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童玩節,直接受惠是鄰近區域,尤其是位處五結鄉周邊的飯店旅館及民宿,在活動期間住宿很搶手,毗鄰親水公園後方出口的香格里拉休閒渡假飯店,訂單接不完,假日更是一房難求。很多遊客說,到童玩節戲水後可回飯店沖澡與吃晚餐,吃完晚餐再入園欣賞童玩節夜間表演活動,不浪費時間。

宜蘭縣政府藉由童玩節延長夜間活動,把精采的國際表演安排在晚上。 圖/縣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藉由童玩節延長夜間活動,把精采的國際表演安排在晚上。 圖/縣府提供

飯店負責人張清來說,香格里拉今年業績比去年明顯成長二成,訂不到房的客人,也會推薦參考附近的旅館民宿。類似火紅的綠也渡假莊園民宿,位置也位於童玩節活動附近,今年暑假業績同樣比去年成長二成。

相較之下,宜蘭市、員山鄉、蘇澳鎮等距離童玩節比較遠的旅宿業,並未感受到童玩節延長活動時間所帶來的效益,甚至有人覺得生意比去年還差,入住客人大多不是為童玩節到宜蘭。

除了童玩節周邊效應,陳姓民宿業者表示,前縣長林聰賢任內管制農舍經營做民宿,但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去年卸任前放寬民宿申請,各鄉鎮非都市計畫區的農舍都可以申請經營民宿,半年來新增90幾間民宿,全縣合法民宿暴增到1800多家,即便這次暑假旺季有童玩節活動利多,但整體民宿市場被稀釋了,有些業者很難因童玩節明顯受惠。

宜蘭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芳鳴表示,童玩節延長夜間時段是否留住遊客入住宜蘭,各業者未必相同,但今年暑假一日遊的客人感覺比去年成長許多,這些人到餐廳夜市消費或到其他景點,也都挹注宜蘭的消費市場,整體來看都是有幫助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