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

機捷6度跳票 藍綠議員瞄準質詢

#交通 #政策 #機捷 #6度跳票 #藍綠議員 #質詢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今天開始臨時會,眾所矚目的桃園機場捷運六度延宕,3月底通車跳票問題,將成為藍綠議員質詢焦點。

今天市議會的臨時會,有關機場捷運通車六度延宕問題,機場捷運系統整合測試(IST)及營運前運轉測試(PRSR)項目進度、結果,以及通車期程還有招募錄取員工如何安排工作,市議員楊朝偉、黃敬平、許清順、黃婉如、張肇良等藍綠議員,昨天不約而同表示將要求桃捷公司提出專案報告。

桃捷公司表示,尊重交通部及高鐵局對通車時程規畫,並全力配合測試,做好各項營運準備工作,務必在安全無虞、系統穩定的情況下通車。

桃捷公司指出,由於高鐵機電設施承包商丸紅公司與下包商的合約糾紛,導致號誌系統狀況仍頻,包括軌道電路信號占據、號誌無線電斷訊、轉轍器異常等,行車安全因此受影響,系統整合測試、營運前試運轉尚未通過合約標準,正積極與丸紅公司協調處理中。

至於通車延宕,桃捷說,一直以來都根據高鐵局所規畫的通車期程進行人員招募、訓練,並配合各項測試,如今交通部宣布通車期程延後,桃捷公司會全力配合高鐵局主導的各項測試及人員訓練,做好營運前準備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