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高力國際飯店調查出爐 亞太區五星飯店年收益 北市吊車尾

#高力國際 #飯店 #五星飯店 #年收益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昨(26)日最新出爐的「高力國際飯店調查報告書」(Colliers Hotel Insight)指出,台北市符合國際評比的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只有文華東方酒店進榜。且根據RevPAR(平均每客房年收益)指標,依交通部觀光局資料採全年住房率100%推估,台北市文華東方酒店RevPAR最高值約7.3萬美元,房價表現和南韓首爾一同敬陪末座,居亞太最後兩名。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根據高力國際最新發布的「高力國際飯店調查報告書」顯示,亞太市場從金融海嘯後旅遊人數持續穩定成長,尤其受惠於廉航盛行、旅館客房品質提升等優勢,去年亞太區每間客房收入平均增長0.7%;其中,以澳洲、法屬波利尼西亞以及紐西蘭表現最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圖/中時  亞洲區城市指標性飯店單間客房年度收益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圖/本報資料照片  亞洲區城市指標性飯店單間客房年度收益

高力國際預期,2018年亞太旅遊人口將會比2017年成長約4.5%,客房收入則可望增長3%。

但觀察台北市,RevPAR指標則表現最差。高力國際市場推廣及企業傳訊部董事朱秉瑩表示,這項研究報告,台北市其實只有文華東方酒店1家進榜,連台北W Hotel、晶華酒店,都沒有入列。根據觀光局每晚房價6,000元、全年住房率100%樂觀估計,台北文華東方每年RevPAR也是7.3萬美元,在亞太區中敬陪末座,比起最高榜首的上海Belgravia Place Shanghai,113萬2,105美元,更有15倍的差距。甚至在頂級飯店的拓點和滲透率方面,比起新興旅遊市場都來得低。

劉學龍表示,台灣近年雖然受到陸客來台人數減少的影響,觀光旅遊產業稍微不如預期,但台灣特殊的地緣性、文化特色、天然環境,都仍受日本、韓國、香港及東南亞旅客的青睞,因此優質的旅館產品依然前景可期。尤其近年來許多大型連鎖國際飯店,紛紛逢低搶進台灣,顯示國際品牌還是看好台灣未來觀光產業成長潛力。

高力國際指出,台北相較於亞太城市的蓬勃發展,將受到更加嚴峻的考驗,近三年新建的飯店受限於高持有稅新制,大幅影響旅館營收,更讓許多有意願提升飯店服務品質與硬體設施的業者,望之卻步,這也是台灣飯店國際化和服務水平無法提升的隱憂。

高力國際投資部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執行董事黃正忠表示,近年陸客短缺,造成飯店市場的陣痛期,反而是讓台灣整體旅遊業汰弱換強,進行洗牌。前幾年因應陸客來台的觀光人潮,不少B辦、郊區舊大樓都改裝為飯店、旅館,反而造成過度供給、素質良莠不齊,對於市場而言並不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