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減少塑料垃圾!日本麥當勞本周開始採用「紙吸管、木製餐具」

#寰宇 #新奇 #日本麥當勞 #日本 #麥當勞 #紙吸管 #木製餐具
聯合報編譯張君堯/綜合報導
 
日經新聞報導,稱日本麥當勞(McDonald's)將從7日開始在所有店鋪採用「紙吸管和木製餐具」,並預計此舉每年將減少900噸塑料垃圾。
 
報導指出,日本今年4月頒布旨在減少一次性塑料製品的法律之後,隨著麥當勞在其全國範圍內約2900家分店的存貨即將用完,未來麥當勞將停止提供塑膠吸管和叉子,此舉更擴大餐飲業平衡快速、低成本服務和可持續性的努力。
 
日本麥當勞(McDonald's)將從7日開始在所有店鋪採用「紙吸管和木製餐具」,並預計此舉每年將減少900噸塑料垃圾。示意圖/截自pixabay
麥當勞24日宣布,將於8月1日起在全美門市實施顧客必須戴口罩入內的規定。圖/截自pixabay
 
事實上麥當勞從在今年2月開始便在東京附近神奈川縣的30家分店進行測試,此後更擴大到神奈川縣和京都府共計約310家分店皆停止提供塑料吸管和餐具,不過其中仍有一些例外,例如為了保障兒童安全和方便而設計製造的吸管等不在此列。
 
據悉,光是2021年日本麥當勞就丟棄約6500噸的塑料垃圾,而預計減少的900噸垃圾其中更包括外帶所製造的垃圾。除了日本,麥當勞早已在英國和其他市場改用紙吸管,並與其他國家的工廠合作、祭出包括在2025年底之前將兒童餐玩具改為可再生材料製造等措施。
 
日本的新塑料法要求企業每年減少5噸以上的一次性塑料廢棄物,除了麥當勞,其他國家連鎖餐飲調也在做出相同努力,日本星巴克(Starbucks)於6月開始提供不使用塑料杯蓋的飲料,摩斯漢堡(Mos Burger)本月也開始在全國約1250間分店使用由大米衍生物質製成的湯匙和叉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