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

高雄輕軌設備機房遭抗議 捷運局:非高壓變電所

#輕軌 #政策 #交通 #地方 #愛河 #高雄輕軌
聯合報記者林巧璉、張議晨/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5日將通車至愛河之心,市府忙著準備C20至C24站通車試營運,工程人員在車站進行最後確認。但在大順二路與大豐二路口的輕軌機房工程4日遭民眾抗議。工地外4日被掛上「抗議鴨霸捷運局設立機房」、「堅決反對興建高壓變電所」等白布條。捷運局表示,設備房電壓僅22.8kv非高壓變電所,民眾有疑慮會持續溝通。
 
高雄市前議員洪平朗說,捷運局在此設置機房未開公聽會,與民眾協調溝通,不少民眾都不知此機房作用。且工程毀損私人土地,包括土地鑑界點也被挖損,令人無法接受。當地寶珠里里長陳榮增表示,有些里民不清楚此設備是否危害人體,希望捷運局能多加溝通。
 
在大順二路與大豐二路口的輕軌機房工程4日遭民眾抗議,懸掛白布條。記者林巧璉/攝影
在大順二路與大豐二路口的輕軌機房工程今遭民眾抗議,懸掛白布條。記者林巧璉/攝影
 
捷運局表示,此設備機房不是高壓變電所,輕軌通車路段已有8座設備房,此處為第9座,在現行機房一公尺範圍測試電磁波全都符合國家標準,數值較國家標準低,希望民眾放心,如民眾有疑慮會持續溝通。
 
現場工程人員說,4日約下午一點,有幾位民眾至工地外懸掛布條,也報警要求警方處理。因涉及私人土地,警方有到場了解,但過程無爭執,工地也暫停作業,會待協調、溝通後再讓大型機具進場施作。
 
洪平朗說,政府發展公共建設是好事,但事情應妥善溝通,也納入民眾意見,如果政府態度是「我就是要做」這讓人無法接受。目前民眾對於變電所有疑慮,未來將有電纜經周邊畸零地,雖此為公有地,但卻連帶影響一旁的私人土地未來發展,更影響市容,希望捷運局重新調整規畫。捷運局回應,如施工有損壞私人土地撞況,一定會修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