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航空3雄開打!邊境解封頻增航點備戰 出國費用短時間難回疫前價

#華航 #長榮航空 #星宇航空 #地方 #交通 #政策 #寰宇 #邊境解封
聯合報記者盧逸峰/台北報導
 
10月13日邊境解封倒數,不少民眾已迫不及待規畫出國旅遊,也使機票需求增高,各家航空公司無不為此瞄準疫後市場復甦熱潮,今年第4季航班大幅增長並開闢新航點。包括中華航空布局東南亞旅遊新航點,長榮航空則再進軍歐洲長程線,星宇月底也要新增日本2航線。
 
不過,由於航班供不應求、通膨及油價上漲等因素,旅遊業界普遍認為疫後初期出國旅遊費用會明顯成長,例如日本、南韓旅行團團費將上漲到疫前5成以上,漲幅來自機票及航空相關附加費大漲,有些地區機票漲幅甚至是疫前兩倍,恐要等一段時間過後,航班回復疫前情況、機票價格下降,旅遊成本才會隨之降低。
 

 

10月13日邊境解封倒數,星宇航空預計在10月28日開航日本沖繩、札幌,新增日本2航線。圖/本報資料照
10月13日邊境解封倒數,星宇航空預計在10月28日開航日本沖繩、札幌,新增日本2航線。圖/本報資料照

 

 

 

華航今宣布明年1月2日起開航越南峴港,每周5班直飛,加上日前已宣布12月1日開航菲律賓宿霧、明年1月20日起開航泰國清邁,等於陸續在東南亞連開3新航點。這3航點也都是疫情前國人喜愛的旅遊地點之一。
 
華航說,峴港航線開闢後,華航越南航點將完整涵蓋越南北、中、南部,擴大越南市場可及性,密集的航班除可滿足往返台灣及越南的旅客,預期進一步吸引越南往返北美的探親及留學等客源。
 
迎接邊境解封,華航第4季整體客運航班增加5成。華航說,除增加骨幹航線班次部署,並恢復及開闢東南亞潛力航點,亦積極推廣北美及歐洲至東南亞來回、歐洲至大洋洲來回、大洋洲至東北亞來回等轉機產品,擴大服務範圍進而增加客運營收。
 
長榮航空說,隨邊境解封將以分階段、逐步開放的規畫來增加航班。北美航線10月增至每周49班、東南亞航線10月增至每周71班並恢復台北至峇里島航線;東北亞航線10月增至每周25班;歐洲航線10月增至每周20班,更將在10月25日開闢全新的桃園飛米蘭航線,每周2班,11月3日開闢桃園飛慕尼黑航線,每周4班。
 
星宇航空則預計在10月28日開航日本沖繩、札幌,並復飛越南峴港航線,屆時星宇航空將有13個航點;明年4月起還要開闢台北-洛杉磯航線,正式開啟太平洋另一端的市場,未來也將持續布局美洲航點,深耕商務轉機客市場並加速航網的拓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