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鋸毀鄰家樹木39棵 男判賠25萬

#鄰居 #種樹 #鋸樹 #判刑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住彰化的莊姓男子在父親土地上種樹銷售,緊鄰的林男認為樹根已越界,以鋸子鋸毀,造成莊男損失76萬多元,憤而提告請求損害賠償;林男反指莊男長期放任樹木隨意生長,請他修剪樹木卻置之不理,但彰化地院認定,林男以不正當手段侵權,遭鋸損的樹木共39棵,須賠償折損金額25萬1050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莊男取得父親同意,在彰化和美鎮土地種樹木,林男卻在2018年9月中旬以鋸子鋸毀多棵樹木。
 
莊男種樹銷售,鄰居林男認為樹根越界,持鋸子鋸損,彰化地院判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莊男種樹銷售,鄰居林男認為樹根越界,持鋸子鋸損,彰化地院判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林男指稱,樹上有虎頭蜂築巢,家人都曾遭蜂咬傷,他因此患憂鬱症,2018年9月山竹颱風來襲,擔心樹木狂風吹倒會壓到自宅磚瓦、窗戶損壞,才修剪部分枝葉,樹木修剪後並未死亡,至今生長狀況良好並未損壞。
 
對林男涉嫌損毀犯行,彰化地檢署以不起訴處分;但民事求償部分,彰化地院調查莊男與林男房屋基地間有高牆,從訴訟提供照片樹木枝葉並未逾越地界,林男妻2015年臉部叮咬傷應診,林男2018年及2019年間因憂鬱症求診,不足以證明是樹上虎頭蜂叮咬造成,若真有蜂窩也應請相關單位摘除,而非擅自修剪樹木。
 
法官審酌土地上種樹,樹木應歸土地所有權人,林男故意鋸損樹木,其中羅漢松、七里香、鐵冬青、台灣櫸木、土芒果、象牙木、大葉欖仁等共39棵樹木因不當修剪及截頂,雖未死亡,但嚴重影響賣相,經彰化縣園藝花卉商業同業公會鑑定,合計折損金額為25萬105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