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金價估Q2打底 Q3迎旺季

#理財 #金價 #黃金價格 #基金 #投資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黃金去年下半年開始走空,短期金價每盎司站穩1,450美元以上機率不高,至於是否續跌,法人指出,要觀察實體黃金ETF賣壓減輕情況,相關黃金基金大跌逾三成,整體趨勢往下,建議投資人不宜搶短。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指出,黃金今年價格下跌近16%,西德州原油回檔3.57%,事實上,以油價來說,從頁岩開採出來後,已改變全球天然氣跟原油的供給與需求,進一步影響油價走空,價格在何時加速可能不易預期,但向下趨勢已經成形。

葉書弘表示,金價從去年下半年美國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到達極致時,意味商品行情到頂,黃金也從下半年就開始走空。今年來黃金相關基金大跌超過三成,短線急跌只是反應趨勢加速,且因整體趨勢往下,儘管出現大跌,仍建議投資人不宜搶短。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分析,黃金現貨價格至18日的近一周下跌10.9%,主要是投資與投機買盤大舉退場;一周內以實體黃金ETF為代表的黃金投資與投機買盤持有黃金數量大減約42公噸,相較常態性需求的央行與民間買盤預估約14公噸的買進力道大出許多,進而造成金價大跌。方立寬認為,技術面金價短期站穩1,450美元以上機率不高,金價是否持續下跌,恐須觀察實體黃金ETF的賣壓是否減輕,目前則尚未見到明確賣壓減輕跡象,下跌風險仍不可不防;金價自今年以來持續下跌,恐有可能面臨低於1,300美元以下的風險。

他指出,目前油價處淡季下滑,可能拉扯金價向下,加上全球經濟處復甦初期,黃金避險需求下降,短線賣壓沈重。然而浮躁籌碼出場卻有利於行情沉澱,預期第2季金價可望觸底,迎接第3季旺季來臨。

富蘭克林華美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強調,由於金價跌價、產出減少、開採難度升高、生產成本快速攀升等多重利空夾擊影響,黃金及貴金屬產業基金今年以來均重,代表金礦產地政府加徵採礦稅或權利金、勞工成本上揚等均為利空。經驗來看,他指出,金價短線跌深後雖反彈,但代表金礦股的費城金銀指數走勢上方頭部已成形,恐有再下探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