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4

海洋廢棄物創作展 鳴生態哀歌

#新奇 #地方 #台南 #抹香鯨 #林純用 #成大鯨豚中心 #南島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10月一頭巨大抹香鯨擱淺身亡,經成大鯨豚中心解剖,發現胃部有一車斗垃圾,無法正常進食而餓死,藝術家林純用以海洋廢棄物為創作題材諷刺人類行為,即日起配合「海島.海民-打狗魚刺客海島系列臺南故事」展登場。

近年來,藝術家不再以台灣陸地為創作侷限,高雄一些重要藝術家望向海洋,以「海島.海民」身份,創作許多作品。藝術家李俊賢擔任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期間,策畫許多與太平洋島國交流的「南島」展,雖已卸任,去年仍策畫「海島.海民-打狗魚刺客海島系列」展,年初在駁二藝術特區辦展,首度移師台南。

以海洋為出發點的各項創作,呈現藝術家關懷海洋的角度,林純用選擇近期抹香鯨之死為題材,格外受到矚目,除以排成台灣形狀的海洋廢棄物對照抹香鯨標本,凸顯鯨魚滿腹垃圾的委屈,另也以擺滿海廢的「明日餐桌」,諷刺人類汙染海洋的行為。終將自食惡果。

由藝術家李俊賢擔任藝術總監、年輕藝術家陳彥名策展,邀請安聖惠、李俊賢、李俊陽、呂沐芢、拉黑子‧達立夫、林純用等14位藝術家針對台南相關題材創作,並邀In Art畫廊、東門美術館、索卡畫廊、德鴻畫廊、新心藝術館5家畫廊共襄盛舉,展期即日起至明年1月24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