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金控大咖看景氣 樂觀審慎

#股東 #富邦 #中信 #台新 #玉山 #景氣 #政策
經濟日報/綜合報導
 
金控第二波超級股東會昨(23)日登場,等五家金控與子公司董座對下半年的景氣復甦動能,多持樂觀中帶有審慎,在看好自家全年獲利較去年成長的同時,也提醒各界要留意後續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變數與影響。
 
國泰金控(2882)董事長蔡宏圖在股東常會致詞時指出,今年上半年不管股市、債市表現都優於大家預期,經濟復甦也還在繼續中,國泰金上半年繳出亮眼成績。雖然7月歐美紛紛解封後,有一些疫情又上揚,「這是令我們擔心的地方」,但整體來說,經濟復甦腳步可望繼續。
 
等五家金控與子公司董座對下半年的景氣復甦動能,多持樂觀中帶有審慎,也提醒各界要留意後續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變數與影響。圖/聯合報
全台新冠疫苗施打不到三百萬劑,醫界憂打太慢。圖為新北莫德納疫苗施打站。記者潘俊宏/攝影
 
富邦金控(2881)董事長蔡明興談到,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衝擊減緩,台灣外貿將有樂觀表現。他希望富邦金今年獲利比去年更好,維持上市金控每股獲利王的紀錄。富邦金追求經營績效之際,更將同步推動永續願景工程,朝亞洲一流金融機構目標前進。
 
中信金控(2891)董事長顏文隆則指出,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達3.11%,股市更創下30年來歷史新高點,但因今年疫情情勢與發展無法完全預測,市場劇烈波動的風險還是存在,「預期今年情勢依然會是嚴峻的一年,全球經濟仍是充滿變數」。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向股東報告時說,去年雖有新冠疫炎疫情的不利因素,台新金仍然創造佳績,預計配發現金股利0.55元、股票股利0.45元,與股東共享經營成果。展望今年,台新金已於6月30日順利併購交割保德信人壽,整體金控綜效發揮指日可待。
 
玉山金昨日股東會未開放媒體參加,但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傍晚受訪時指出,根據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超過5%沒問題,但要注意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逐季下滑,加以疫情衝擊服務業,6月失業率4.8%創金融海嘯以來新高,須注意疫情對貧富差距的影響。
 
黃男州說,政府仍持續宣導防疫概念,國內服務業、消費動力要恢復到今年1到4月榮景,短時間內較沒辦法。倘若國內疫苗數量足夠,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高,對台灣將有正面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