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7

警晚了一步 美籍男潛逃菲國

#地方 #外籍男子分屍案 #孫武生 #吳宣

中國時報記者王揚傑、吳岳修、許哲瑗/新北報導

永和分屍案凶嫌非裔美籍男子Bent、雙重國籍男子吳宣,檢方依殺人罪嫌聲押,新北地院昨裁定Bent羈押禁見,吳宣交保30萬,至於在逃的美籍白人男子孫武生,已於22日搭機潛逃菲律賓。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昨至新北市警局,嘉勉警方破案有功。

警方調查,綽號OZ的38歲孫武生在北市峨嵋街經營刺青店,與Bent交情甚篤,2人是吳宣夜店的客人,委託吳宣購買行凶的線鋸、2把開山刀、手套、磨刀石等,孫嫌付7000元給吳,2000元是給吳酬勞。

涉嫌殺害分屍加拿大籍外語老師Ryan的美籍男子孫武生(綽號OZ),案發隔天即已潛逃至菲律賓。(圖/翻攝自臉書)

涉嫌殺害分屍加拿大籍外語老師Ryan的美籍男子孫武生(綽號OZ),案發隔天即已潛逃至菲律賓。(圖/翻攝自臉書)

雙煞犯案後疑買酒慶功

據了解,孫嫌和Bent為北部地區大麻大盤商,Ryan長期向2人取貨,今年5月Ryan遭北市警方查獲,凡與Ryan交易過的毒友全遭警方盯上,孫、Bent2人懷疑Ryan為減輕刑責轉為線民出賣他們,加上雙方多次因為毒品交易的款項發生爭執,但是Ryan避不見面,2人決定找人誘出Ryan赴約,設局將其殺害分屍。

21日當晚,Bent和孫男攜帶刀械等凶器、換洗衣物,從萬華騎Ubike至中正橋下河濱公園埋伏,待Ryan遛狗現身,隨即上前以線鋸勒頸,再以亂刀砍殺,為躲避追查,2嫌決定將死者分屍,並猛砍臉部數刀毀容,影響警方辨識死者身分。

2嫌行凶棄屍後,至公園廁所更換血衣逃離現場,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2嫌22日凌晨1時許還到超商買啤酒疑似慶功。當時孫嫌要Bent一同逃亡出境,但Bent未答應。孫嫌22日連夜搭機逃往菲律賓。

吳宣30萬交保 稱被誣賴

新北地院昨裁定Bent羈押禁見,吳宣獲3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吳宣表示,對於引起社會風波感到抱歉,他完全不認識死者Ryan,也無任何關係,他是被誣賴的,之後會配合檢方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