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5G用戶爆發潮 蔡明忠估1至2年

#5G #台灣大哥大 #東京奧運 #用戶 #創新 #應用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灣5G開台超過1年,4G用戶轉換使用5G的速度顯然不如3G轉換4G。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昨天表示,還需要花1到2年時間,5G用戶數才會爆發成長,且從這次東京奧運看到很多創新應用,相信未來1、2年內,會感受到5G創新應用發展得非常快速。
 
台灣大5G去年7月開台後,年底率先完成6000座高速基站,目前於90%行政區提供3.5GHz涵蓋,全台多數地區都能享受5G高速體驗,5G用戶數已近90萬,月租滲透率更達到15%,並以每個月1至1.5個百分點持續成長。
 
台灣5G開台超過1年,4G用戶轉換使用5G的速度顯然不如3G轉換4G。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昨天表示,還需要花1到2年時間,5G用戶數才會爆發成長。圖/中時電子報
 
台灣大昨日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4.29953元現金股利案。對於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質疑台灣大營收認列momo的作法「不純粹」,蔡明忠說,台灣大不想拘泥為傳統電信業者,而是自許能轉型為科技電信領導業者。
 
蔡明忠說,台灣大當初投資momo的策略非常正確,目前市場只看到台灣大電信本業的價值,沒有看到持有momo的巿場價值,或許同業的這些話「能夠一語驚醒市場的夢中人」,讓大家確實看到台灣大的增值潛力。
 
台灣大也複製投資momo經驗,積極往東南亞尋找投資機會,日前斥資5.6億元投資越南電商龍頭TIKI GLOBAL,未來將結合AppWorks跨出台灣,尋找能跟台灣大集團創造綜效的產業進行投資,例如電信、有線電視、電商,或者其他數位相關的行業。
 
是否會與Disney+合作?蔡明忠持開放態度,表示Disney+是台灣電信業者夢寐以求的合作對象,台灣大有很高意願,也在極力爭取,若能爭取到Disney+,用戶將不只能在手機上,也能透過有線電視或寬頻上網收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