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金管會祭利多 鼓勵業者推小額終老險

#理財 #金管會 #小額終老保險 #終老保單 #保險
工商時報記者戴瑞瑤、魏喬怡/台北報導
 
人生最後一哩路保單,面臨卡關。為進一步推廣小額終老保險,金管會22日宣布,鼓勵壽險公司將小額終老保單推薦給從未投保過的保戶,初次投保人數前三名的壽險公司,將獲金管會表揚。
 
小額終老險是金管會推廣的半政策性保險之一,因為提供最基本的人身保障,先前被稱為人生必買的最後一哩路保單,特色是提供基本保額、相對低的保費,且無投保身分限制作訴求,相較一般壽險保單,投保年齡最高只到65歲,小額終老保險放寬承保年齡,最高投保年齡可達84歲,承保門檻較低,核保相對簡便,無論銀髮族、預算有限的人、具家庭責任的三明治族,都能透過小額終老險建構基本壽險保障。
 
金管會22日宣布,鼓勵壽險公司將小額終老保單推薦給從未投保過的保戶,初次投保人數前三名的壽險公司,將獲金管會表揚。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金管會22日宣布,鼓勵壽險公司將小額終老保單推薦給從未投保過的保戶,初次投保人數前三名的壽險公司,將獲金管會表揚。圖∕本報資料照片
 
隨著不斷開放,每人可投保的小額終老險最高保額,由30萬元已拉高到90萬元,從一人限購一張,已放寬為最高四張,由於保費可比同款終身壽險便宜10~20%以上,提供被保險人身故或完全失能時的保障,保障終身,並可附加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保額最高10萬元,被不少壽險公司作為觸及保戶的入門款保單。
 
但因為想投保的都已投保,為再鼓勵更多人投保小額終老,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表示,將新增普及保障獎項,針對小額終老險被保險人初次投保(經業界通算)的承保人數最多的前三名公司頒獎表揚。
 
林志憲指出,目前小額終老險,最多保額可以投保90萬元、最多四張,希望保險公司可觸及過去都沒有投保過的民眾,即保戶買第一張小額終老保單的人數越多,該公司就有望獲獎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