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5

暑假觀光客湧入 屏南人沒水用

#地方 #新奇 #屏東 #旅遊 #暑假 #觀光 #景點

記者蔣繼平/屏東報導

每逢暑假旅遊旺季,屏東沿海地區民眾即經常沒水可用。屏南地區的琉球、墾丁等觀光景點大都湧入大批觀光客,由於遊客激增,用水量倍增,造成觀光用水擠壓民生用水,居民沒水用的窘境,引來民怨,水公司也很頭痛。

屏南地區長約70公里,都使用牡丹水庫自來水廠所供應的自來水,加上管線往北綿延80公里輸送到新園鄉,往南20公里則到墾丁,兩端都是觀光重鎮,每到假日及暑假旅遊旺季,就會出現用水問題。

近期遊客人數激增,小琉球居民又再度爆發缺水現象,雖然島上有蓄水設施,居民仍常常面臨沒水用的困擾,尤其是尖峰時刻更甚;相同情況發生在新園,每到假日,水龍頭打開不是涓涓細流就是沒水。

琉球鄉民說,小琉球的觀光用水量大,浮潛完要使用大量清水清洗,近400間民宿都搶著蓄水供客人使用,居民用水就受影響。新園鄉民也說,管末地區水已經夠少了,缺水、水少早就習以為常,觀光客不了解居民的痛。

自來水公司第七管理處表示,牡丹水庫每日供水量7萬8千公噸,分別北送新園5萬3千公噸,南送墾丁2萬5千公噸,供水量有限;以小琉球為例,用水量平日3700公噸,假日則暴漲2倍,約7千公噸,已超過2條海底管線供水量。

副理洪文正表示,牡丹水庫進水廠的原水管已使用20多年,若汰換升級將可以增加每日供水量2萬多公噸,從源頭解決水量不足問題,改善管末地區缺水現象,已向牡丹鄉公所協調挖路換管,但還是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