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1

維冠住戶疑偷工減料 南檢追查

#地方 #台南 #強震 #維冠金龍 #沙拉油桶 #倒塌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台南報導

南台大震,台南永康的維冠金龍大樓從七、八樓處攔腰斷裂,斷裂處鋼筋折斷、變形,加上部分結構露出沙拉桶,受害家屬質疑偷工減料,南檢已分案追查。

搜救人員發現混凝土中包藏保麗龍。 記者許正宏/攝影

維冠金龍大樓在南台大震中受創嚴重,有如連根拔起般傾倒,還從七、八樓處斷裂,造成八到十六樓橫躺路面,與九二一大地震倒塌樓房的情況不同。九二一多是低樓層梁柱支撐不住,高樓層往下崩塌。

受害住戶都不敢置信自家的大樓竟倒成這樣,紛紛指著混凝土中夾著沙拉桶,懷疑偷工減料。警義消看到嚴重碎裂的牆壁、梁柱,也質疑結構安全,呼籲檢方要查個清楚,還住戶公道。

台南市政府請土木技師公會派員到場勘查,技師表示,初步認為沙拉桶非大樓倒塌主因,實際原因要鑑定。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已分案偵辦,將追查是否偷工減料。

受災住戶表示,興建維冠大樓的維冠建設已倒閉,負責人找不到,若房屋結構有問題,擔心求償無門。南市府表示,現階段救人為先,結構安全由公會鑑定,會查明一至三樓是否因裝潢破壞耐震結構。

鄰近曾姓住戶說,維冠大樓一九九三年興建時,營造商就倒了,後由其他建商接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