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0

台南強震「永康重災區」 豆腐渣工程害死人

#地方 #台南 #強震 #維冠金龍 #沙拉油桶 #倒塌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美濃強震6分鐘,一聲轟然巨響,台南永康區16層高的維冠金龍大樓被連根拔起,整棟大樓橫倒在永大路上,搜救過程中,裸露的鋼筋水泥梁柱中暗藏沙拉油桶,且鋼筋曲折角度也被土木技師驗出不符標準,掩不住焦急與倦容的住戶怒斥:「建商殺人!黑心豆腐渣工程害死人!」

樓坍 赫見保麗龍油桶

大樓住戶昨晨在睡夢中被震醒,原以為一震搖晃後會結束,沒想到轟隆一聲大樓連根拔起,在斷垣殘壁中的梁柱,竟包著一個一個沙拉油桶,逃生的住戶原本納悶「房子怎會搖沒幾下就倒了?」看到結構體後才恍然大悟,痛斥「這種豆腐渣房子,難怪不堪一擊。」隨著救災人員深入斷垣殘壁搜救同時,又發現大樓梁柱疑似以保麗龍當軸心,就連固定梁柱結構的鋼筋也很細,甚至驚見柱子使用沙拉油桶填充。

該大樓1至3樓是燦坤店面及牙醫診所,4至16樓才是住家,另還有1層地下室,不少大樓住戶逃出後,表示這不是天災,根本就是人禍,要求市府究責、查明疏失。南檢 專案小組查不法全國土木技師公會昨上午火速派6名技師到場評估建築結構,建議在不傷害災民下,打出一條通道、灌入空氣,延長黃金搶救時間。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昨也指派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江孟芝率同蔡佩容、蔡宗聖、王聖豪等3位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分案調查是否涉及不法。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強調,地檢署已到現場勘查,將會啟動必要偵查。他重申,當下救災為要,首要工作是救人,救災善後告一段落,一定會追究責任。

市府澄清 非921危樓

現場有民眾質疑該大樓在921震災被列為危樓,對此工務局澄清,維冠金龍並非921震災後判定之危樓。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維冠金龍大樓在1993年建造時依建築圖施工,依法取得建照及使用執照,經921大地震並未倒塌,但政府在921大地震前對防震結構的要求較寬鬆,倒塌原因需經專業鑑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