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1

租約到期 彰化桂都美食館停業

#租約 #彰化 #桂都美食館 #新冠肺炎 #餐廳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各行各業,彰化市高檔的知名餐廳桂都國際美食館驚傳停業,引發外界推測可能與疫情有關。但業者表示,所有餐廳生意確都受到影響,但桂都主要是因租約到期,絕大多數員工將移轉到所屬餐飲集團的另一家餐廳,感謝大家關心。
 
桂都國際美食館2001年在彰化市中興路開幕,以粵菜及台菜為主,因位於彰化市中心,鄰近彰化縣政府、彰化基督教醫院,在當地屬於高檔餐廳,政商名流齊聚,風光一時。
 
彰化市中興路知名的桂都國際美食館,因租約到期停業。 記者劉明岩/攝影彰化市中興路知名的桂都國際美食館,因租約到期停業。 記者劉明岩/攝影
 
桂都國際美食館協理游美玲證實已停業,她說,外界說停業與疫情有關,但幾乎所有餐廳生意都受到影響。其實主要原因是租約至二月底期滿,目前在做收尾整理工作。至於桂都原有的員工,除極少數、約不到5人外,其餘都轉移到桂都餐飲集團旗下工作。
 
彰化市光南里里長蔡耀叄說,桂都餐廳曾經是光南里招牌地標,帶動地方繁榮十幾年。據他了解,可能是因租約到期,加上場地設備老舊,才會把重心移往福泰飯店怡園餐廳。
 
雖然網友對桂都的評價不一,但對桂都停業仍「感慨萬千」、「好可惜喔」,有網友不禁感嘆,「彰化一些老餐廳一家家收掉,現在只能靠小吃在撐了。」也有網友認為,在疫情還沒解決前,可能還會有很多大型的宴會餐廳,因虧損而關門大吉。
 
地方人士分析,桂都近年來因面對其他更大型婚宴餐廳及特色餐廳競爭,經營愈來愈吃力,附近還有同集團旗下的另兩家餐廳,彼此整合應該難以避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