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3

飯店防H7N9 禽肉去骨、架網驅鳥

#政策 #H7N9 #禽流感 #疫情中心 #陸客 #觀光 #飯店 #旅館

陳宥臻、林家群、陳育賢、黎薇、沈揮勝、潘建志/綜合報導

大陸五一長假即將展開,飯店憂心H7N9疫情是否隨大量陸客來台而更為複雜化,紛紛嚴陣以待!五星級飯店祭出一台要價新台幣十萬元的日本工業用消毒洗手機備戰,勸導進入飯店的旅客都要洗手;烹煮禽肉則去除大腿骨,全面提昇防疫等級。

遠東大飯店表示,原本就有聘請食品衛生安全管理的主管,一聽到台灣有疫情,便督促各餐廳廚師,將禽肉類的大腿骨去除外,一定要確認肉品在烹調時,中心溫度達攝氏七十四度以上,才能真正殺菌。

五一長假,陸客潮成防疫考驗晶華酒店指出,飯店現有及加購的日本工業用消毒洗手機共約十台,每台要價十萬元,已放在大門出入口、員工出入口以及餐廳等公共區域,讓客人隨時方便洗手。

君悅大飯店也說,每個樓層、餐廳、出入口都放置洗手機,多達四十多台,但若現在就讓客人戴口罩,會引起旅客的恐慌,所以暫時不會這麼做。去年剛開幕的墾丁H會館在最明顯的飛碟屋下,架起防鳥網,在窗台邊放置鳥刺,在屋頂放上老鷹風箏,防止鳥類停留站立或靠近館區,增加人鳥傳染危機。

飯店表示,這些動作並非要補抓鳥類,而是要讓飛禽不敢靠近。客人入房前,會使用紫外線殺菌機消毒客房;大廳、餐廳出入口也備有酒精乾洗手。入住發燒 被單被套單獨送洗新北新莊翰品酒店櫃台備有測溫槍,大門口有乾洗手,入住的陸客若有高燒,他們將在陸客離開後,把用過的被單、被套單獨送洗,房內的門把及桌椅以酒精擦拭。

苗栗縣西湖渡假村,已多次會同衛生局進行防疫宣導,遊客一旦出現發燒情形將立刻進行篩檢,在室內場所也需放置洗手乳等消毒用具。若有發燒症況先要求遊客戴口罩,園區將協助就醫。

不過,也有飯店並未提高「防疫等級」,主要是目前疫情還未擴大,怕動作太大會先嚇跑客人。但飯店會提醒房客注意體溫變化,一旦發現體溫過高會請客人先行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