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9

H7N9發燒 礁溪「烤雞街」生意落

#地方 #H7N9 #禽流感 #礁溪 #烤雞街 #觀光 #旅遊

記者戴永華、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礁溪鄉有一條著名的「烤雞街」,短短幾百公尺,就有5家專賣烤雞的店家,每逢假日,不少外地客慕名而來;不過,近來H7N9疫情當頭,店家坦言「生意或多或少受影響」,有些業者在門口張掛布條,強調雞肉都經過高溫烘烤,要消費者放心。

擔心受H7N9疫情影響,宜蘭縣礁溪鄉「烤雞街」已有店家張掛布條,強調沒有禽流感疑慮。(圖/記者王燕華攝影)

宜蘭縣肉雞產量占全國第三名,在養量300萬隻,年產量近2千萬隻,飼養量十分可觀。位於礁溪鄉礁溪路7段,這幾年來陸續有好幾家烤雞店開張,形同一條「烤雞街」,顧客多半來自外縣市。

其中相當知名的「福哥石窯雞」,老闆陳順福從事烤雞20年,遷到礁溪鄉開業已4年,採用台東飼養的土雞,只用薄鹽稍微醃過,經過40分鐘的高溫烘烤,把雞皮烤得又香又脆,卻能保留住土雞肉的口感,生意很不錯。

對於H7N9疫情,陳順福老神在在說,最近因為H7N9的關係,滿多客人上門時會特別問一下,但知道店內使用大灶燒木材,以高溫烤上40分鐘,都覺得安心,生意並沒有受到影響,還是有許多客人專程從台北來,指名要吃福哥的烤雞;另外一間「大灶雞」店員則說,多多少少有受到影響。

前來消費的店內客人笑說,H7N9應該是活禽才要擔心,烤熟了就沒問題,尤其大陸是疫區,「比起吃烤雞,身邊有陸客,可能比較讓人擔心。」

不過疫情當頭,為了怕客人擔心,也有店家在店門口張掛布條,強調「店內雞肉都以400度高溫烘烤30分鐘,絕無禽流感疑慮」,要客人安心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