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8

禁市屠宰政策尚未實施 彰化家禽卻已滯銷

#地方 #H7N9 #禽流感 #土雞市場 #批發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農委會為防H7N9禽流感入侵,從6月17日起將全面禁止市場屠宰活禽,政策還沒實施,卻衝擊雞鴨等家禽消費力銳減三成,土雞市場批發價每台斤跌破40元大關,彰化養雞協會要求農政單位應謀求配套措施,以免滯銷危機持續惡化。
 
 
大陸多個省份盛行的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WHO世界衛生組織雖然認定還停留在「禽傳人」的階段,然而國內防疫單位早已展開總動員,並且預測疫情可能透過南來北往的候鳥過境入侵台灣,再經由家禽畜危害國人健康;因此農委會未雨綢繆,為防堵H7N9禽流感入侵,從6月17日起,將全面禁止傳統市場屠宰雞鴨鵝等活禽。
 
彰化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憂心表示,政策太匆忙提前上路,讓廣大消費者誤以為食用家禽肉品就會帶來感染,現在已明顯衝擊雞鴨等家禽消費力銳減約三成,產地已浮現滯銷現象。
 
受市場消費力銳減衝擊,從清明節後就呈現盤跌的有色肉雞,近期批發價持續下跌,產地每台斤已跌破40元大關,陳國村要求農政單位應該提出比較週延的執行政策後,禁宰活禽再上路。
 
陳國村強調,為維護國人健康、協助家禽產業永續經營,產業界絕對贊成農委會推動合法衛生屠宰家禽政策,只是在各鄉鎮市都還沒合法廣設電宰場,還沒入侵的疫情就已衝擊消費信心情況下,唯恐雞鴨滯銷危機將會持續惡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