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7

金氏紀錄最長立體書 中市挑戰成功!

#地方 #金氏紀錄 #立體書 #胡志強 #觀光景點

好房News記者黃于娟/台中報導

以台中市做為題材,全長達106公尺 、全世界最長的立體書19日正式掀開亮相,並挑戰金氏紀錄最長立體書認證成功,令人驚豔!這本以台中城市在地故事為主軸,由250位師生花了半年時間集體創作的中英文雙語百科故事書,裡面有琳瑯滿目、滿滿美麗的台中風景,市長胡志強感謝所有師生的辛苦努力,他說爭取國際注意,「這也是走向國際化重要的一步!」
 
 
這場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活動19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廣場舉行,這本立體書由惠文國小校長曾金美號召全市63所中小學、250位師生參與創作,創作學生年齡從十八歲高中生,到年齡最小的僅有五歲,內容厚達296頁,攤開來長達106公尺 ,非常壯觀,是目前世界紀錄中最長、同時也是最多人集體創作的立體書。
 
認證典禮由250位師生將148件場景串接好的立體作品合力送進會場,小朋友們一一打開立體書,一幅幅美麗又可愛的圖畫跳出呈現,令人驚豔,英國認證官Blythe Fitzwilliam逐一鑑定,胡市長也變身「導覽員」一一解說,認證官確認立體畫面數量,正式宣布「挑戰成功」剎那,小朋友笑開心,現場一片歡聲雷動!
 
胡市長致辭時表示,目前立體書最長紀錄在捷克,僅有 9公尺 ,今天的立體書長長達106公尺 ,足足多達10倍以上,相當不容易;每年近有五萬多件計畫送到金氏紀錄,但僅有5%通過驗證,挑戰度是十分高,台中市近年來積極國際化,希望爭取國際的注意,今天立體書金氏紀錄,這也是走向國際化重要的一步!
 
認證官隨後頒發挑戰成功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證明書給台中市政府,由胡市長代表接受,Blythe Fitzwilliam也以標準的中文向大家說聲「恭喜大家」;為感謝師生眾志成「書」,挑戰世界紀錄的無比勇氣與毅力,每位辛苦參與創作的老師和學生也都獲市府獎狀,小朋友今天共領到三張珍貴的證書,開心得不得了!
 
這本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立體百科全書,融合台中在地故事編寫,主角人物是以「胡爸、胡媽」一家四口暢遊大台中,帶出台中觀光景點、地方文化、特色美食和創意產業,如熱鬧十足的逢甲夜市、文化古蹟的台中州廳、宗教盛地鎮瀾宮等148個場景,透過小朋友天真可愛的筆觸,生動活潑地展現台中美麗的城鄉風貌與文化內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