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4

立體城市百科口袋書 胡市長歡迎外國人體驗臺中魅力

#地方 #不動產年會 #胡志強 #城市 #立體書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灣房地產年度大事「世界不動產聯合會第64屆臺灣臺中世界年會」即將在27日展開,為讓國外貴賓更能體驗台中城市魅力,台中市政府及主辦單位特別致贈每位會員一本「臺中市立體城市百科口袋書」,看到躍然紙上的台中建築之美。
 
 
由中市建築開發公會贊助印刷經費的「臺中市立體城市百科口袋書」,從臺中市立體百科故事書的169幅精緻立體書面中,選出其中的14幅作品,印製成1000本精緻可愛、中英對照的口袋型立體屏風書,上面還有全球立體書唯一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授權的「世界紀錄保持者」標誌,意義非凡。
 
「臺中市立體百科故事書」擁有169幅精緻立體畫面,於4月19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榮登「最多立體畫面的立體書」世界紀錄保持者。長達106公尺、版面寬75公分、高52公分的臺中市立體百科故事書原作,和僅有10平方公分的迷你版精選城市百科立體書,一起展示在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的「國際星光立體繪本展」中,宛如童話「格列佛與小人國」,形成有趣的對比。胡志強市長表示,書中充滿同學的創意與心血,希望透過大英百科全書的網絡,全世界的朋友都可以感受臺中市的魅力、趣味與成就。
 
積極推動城市建築美學的臺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張麗莉說,這本立體書口袋書由大英百科策劃,上一本是倫敦市,臺中市是臺灣城市中的第一本。這本口袋書會送給來自世界47個國家的不動產業者,希望讓外國認識臺中風土人文與建築。臺中市建築開發公會表示,世界不動產聯合會第64屆臺灣臺中世界年會正在臺中盛大舉行,這是臺中好不容易爭取到的主辦權,共有來自47個國家,近千名國內外不動產專業人士參與這項盛會,並帶動臺中市的房產觀光消費熱潮,提升臺中市的國際能見度。為使世界年會貴賓都能見識到臺中的文化創意與都市建設之美,首批精選版立體小百科特別先致贈給國際貴賓,大力行銷臺中特色。
 
這本書的源起由建築公會主動徵得臺中市政府同意與創作師生授權,並委託大英百科大中華區總代理策劃、遠流出版集團專業評估與編輯,從296頁孩子原作的繪圖中精選較具臺中代表性的作品,例如:大都會歌劇院、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草悟道、臺中公園湖心亭、臺中火車站、臺中州廳、逢甲夜市、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武陵農場、臺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大甲鎮瀾宮、芋頭酥等14幅作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