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

境外染H7N9流感 台商在台病逝

#政策 #H7N9 #台商 #衛福部 #疾管署 #禽流感

記者徐白櫻、徐如宜、羅真/連線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證實,上月初境外移入確診感染H7N9流感的六十九歲台商,歷經二十七天救治,前天仍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是國內歷年五例境外移入H7N9個案中,第二例死亡個案,也是首名本國籍人士。

衛福部疾管署昨證實,上月初境外移入確診感染H7N9流感的六十九歲台商,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圖/聯合新聞網)

這名台商長期在廣東省工作,一月廿五日小年夜返鄉入境時,因發燒被疾管署檢疫人員攔檢,並開立警告單建議就醫,隔天到家裡附近地區醫院就醫,院方通報疑似新型A型流感,轉診到市區醫學中心,因相關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及無發燒症狀,給予抗病毒藥劑使用並由衛生單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列管追蹤。二月一日身體不適再度就醫,隔天通報新型A型流感及不明原因肺炎,送驗確認為H7N9陽性。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昨表示,該名台商陸續使用抗病毒藥物、呼吸器、體外心肺維生系統(葉克膜)等治療,病情仍持續惡化,且有持續高氧氣需求量,並對抗病毒藥物克流感出現抗藥性,皆為醫學文獻上已知與H7N9死亡有關的高風險因子,以日本進口的儲備抗病毒新藥治療一個完整療程後,台商仍於周一不幸病逝。

二○一三年以來,我國共有五例H7N9確診個案,二○一四年初有一名八十六歲陸客遭感染後來台旅遊,在台治療後病逝。

羅一鈞表示,大陸近期公布H7N9致死率約四成,但有三分之一個案無禽鳥接觸史,由此推測當地染病禽鳥的排遺,已在環境中擴散並傳染給人類。呼籲民眾若自大陸返台入境,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