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

H7N9列法定傳染病 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

#多空 #政策 #H7N9 #禽流感 #疾管局 #衛生署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因應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衛生署今天宣布,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分級,將國內防疫等級提升為第三級,並公告H7N9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醫師發現疑似個案均需強制通報、採檢,若醫院發現患者發燒、嚴重肺炎,且來自上海、安徽、江蘇等傳出病例地區,要立即送至應變醫院隔離採檢。

另外,疾管局已成立應變小組,指揮官現由疾管局長張峰義擔任,不排除最快今晚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疾管局局長張峰義表示,為了讓防疫滴水不漏,公告將H7N9禽流感列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後,與H5N1、新型冠狀病毒屬同等級,醫師均需強制通報,醫院發現患者來自大陸上海、安徽、江蘇等地區,且出現發燒、嚴重肺炎等症狀,立即送至國內現有的22家應變醫院隔離採檢。

疾管局今天下午也召開禽流感專家諮詢會議,邀集專家、各地區的防疫指揮官,討論相關防疫事項。張峰義說,國內目前尚無病例,但衛生署、疾管局希望預作準備,防疫會比現有疫情狀況進一步提升,依照世界衛生組織分級,將國內防疫等級提升為第三級,也就是國際間已有人類散發病例或小型聚集狀況。

張峰義說,根據疾管局社區監測類流感檢體3000多件、嚴重不明原因肺炎檢體100多件,截至目前均未發現H7N9病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