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國民黨雙強 盼設海洋產業園區

#地方 #基隆 #貨運 #客運 #郵輪 #漁業 #造船業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港是結合貨運、客運、郵輪、漁業、造船業的現代化國際港都,產業鏈完整,但卻沒有一個屬於基隆的海洋產業園區,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參選人謝立功與介文汲不約而同都提出,應該盡速設立園區,並吸引國內外海洋漁業,帶動基隆經濟發展,促進繁榮。

基隆港。(資料照,網友Prometheus Yang臉書提供)基隆港黃色小鴨爆炸前最後身影(網友Prometheus Yang臉書提供)

謝立功指出,基隆是海港城市,理應和海洋有深厚的羈絆,但隨著漁業沒落、貨運也逐漸萎縮,基隆與海的連結似乎漸漸淡化,對此他提倡建置海洋科技園區,藉由海洋科技相關研究及產業,培養海洋專業人才、增加就業機會、促進海洋永續發展。

「讓基隆走進地球村!」謝立功說,身為海大教授,對於詳細海洋科技研究項目,心中也有了藍圖,如海洋生技、海洋材料、海洋保育、食品加工、育成中心及產學合作,並可透過海洋綠能發電技術來改善火力發電造成的空汙問題。

介文汲則說明,基隆擁有天然良港及完整的產業鏈,又有一流的教學及研究單位,應該充分運用天然優勢,發展藍色經濟的大潮流,集中資源,並盡快設立基隆海洋產業園區,吸引國內外海洋相關產業的進駐發展,使基隆成為台灣海洋經濟的中心及發展火車頭,繁榮經濟,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