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52

台中單元2土地夯 每坪站上70萬元

#地方 #單元2 #台中重劃區 #台中7期 #台中豪宅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市「單元2」自辦重劃區的低建蔽率、低容積率及高綠覆率,加上緊鄰豪宅林立的7期重劃區,擁有地段優勢,吸引陸府、興富發、雙橡園、惠宇等知名建商持續搶進獵地,不受近期房市低迷影響,每坪單價甚至已站上70萬元高價,尤其是「永富段」與「新富段」最為搶手。

其中,陸府建設日前以每坪單價70萬元,買入「永富段」約1,041坪土地;興富發建設砸下15.93億元重金、購進「新富段」約3,186坪土地;雙橡園開發也搶進單元2購地約1,600坪;惠宇、雋業、藝術家等建商也陸續進場獵地,單元2已成為各地建商獵地與推案的主戰場之一。

台中房仲業者指出,單元2重劃區的範圍,北起市政路、南至永春東路、西抵環中路、東達河南路和永春東七路,建蔽率平均低於25%,遠低於7期重劃區的平均50%。台中市政府日前宣布,將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就把單元2列為重點植栽區域之一。

以生機豪宅打響品牌的陸府建設,看準單元2高綠覆率的特色,已於市政南一路推出「陸府植森」,1,000坪基地保留800坪土地做為生態花園,每坪開價55~65萬元,預售期間熱銷8成,創下單元2區域新高價;陸府乘勝追擊、近期再以每坪70萬元高價購進「永富段」約1,041坪土地,預計推出續案。

此外,興富發建設日前也購進「新富段」3,186坪土地,每坪單價近50萬元,將開發住宅;遠雄設也南下購地,於新富段推出「遠雄一品」;而精銳建設4、5年前就已看準單元2的發展潛力,提前布局獵地,目前是擁有單元2最多土地的建商,預估手握逾1萬坪土地,集中在新富段與永富段。

精銳建設陸續於「新富段」推出豪墅案「花千樹」及大樓案「精銳博」。其中,「花千樹」日前已完工交屋;「精銳博」已熱銷近9成,近期即將動工興建;雋業建設則於單元2推出「森雋」預售案,以「總價998萬元入主單元2」為號召吸客;聚德建設在單元2「新富段」推出「心馥綠園」別墅建案。

聚德建設執行總監許瑞生表示,單元2因為區域條件特殊,地價持續上漲,以今年4月為例,就有企業主以每坪77萬元高價、購買「龍富段」約90坪土地。

他強調,單元2最近3年來,土地每年平均漲幅約達20至30%;近年來漲幅雖然趨緩,但仍維持每年上漲5至10%,隨著單元2土地成本提高,未來新建案每坪上看40萬元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