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21

排水溝裡 藏11台斤野生巨鱉

#地方 #嘉義 #鹿草 #鱉 #養殖 #野生 #草甲魚

記者卜敏正/鹿草報導

鹿草鄉民董保士日前抓到1隻重達11.2台斤野生大鱉,飼養在家中水族箱,讓鄰居驚訝不已,紛紛來賞鱉,他說抓鱉10多年多數只有3台斤,「這隻最大」。專家說,養殖鱉10年最大不過6到8台斤,從沒看過這麼大的野生鱉。

台灣甲魚養殖協會首屆秘書長、養鱉達人蔡坤霖說,甲魚學名「中華鱉」,以人工飼養、食源不缺,10年公鱉最大不超過8台斤,母鱉約僅6台斤,野生鱉超過11台斤真的罕見,粗估年齡可能超過15歲。

駕駛推土機的董保士表示,野生鱉多生長在溪邊、沼澤旁,他因工作關係過去經常抓到鱉,一般鱉約2至3台斤,最大不超過5台斤。日前工作返家,鄰居告知附近大排水溝發現「超大鱉」沒人敢抓,他到場也嚇了一跳。

他說,這隻大鱉當時潛在大排水溝泥水中、僅露出頭部,他觀察周邊地形後輕聲走到大鱉身後,俯身抓住鱉殼腰身部位,雖然鱉曾快速舞動四掌想逃,因已被他騰空,順勢一提就抓上岸,先養在家中水族缸。

「有靈性不能殺!」董保士說,鱉已成村內鄰居、小朋友關注焦點,家人還去市場買泥鰍餵食,並認為鱉長這麼大應該有靈性,絕不能殺、更不會吃牠,會好好照顧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