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61

林口豪宅冷颼颼!屋主套在高點 5年認賠817萬

#中古 #租售 #豪宅 #賠售 #鬼城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不但入榜「新北三大鬼城」,近年更慘受房價修正影響,「賠售俱樂部」標籤始終揮之不去,尤其豪宅市場賠售案例不斷,據實價登錄揭露,包括「晴空樹」、「星空樹」、「帝晶」、「世紀長虹」、「中悅麗苑」、「森tower」、「天地昕」等,近年均陸續傳出賠售個案,其中一個豪宅更是持有5年大賠800多萬出場。

這個豪宅建案位在林口忠孝路段上的社區,屋齡約6年,規劃地上23層樓、地下3層樓,總戶數58戶,周邊緊鄰三井outlet、影城、機捷A9站,以及坐擁7000坪扶輪公園綠地,推案時立即吸引不少中、高資產階級購屋族目光。

「森tower」出現持有5年大賠800多萬出場案例。(圖/擷取自內政部實價登錄)林口「森tower」出現持有5年大賠800多萬出場案例。

不料,不如市場預期樂觀,不僅同棟3樓、15樓前後遭到法拍,另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原於102年9月以3,777萬元成交的14樓戶,去(107)年8月竟僅以2,960萬元轉手,等於持有5年,認賠817萬元出場。

當地房仲分析,由於該屋主102年入場時,剛好逢房市狀況較好的時期,購入總價較高,若依目前市場景氣分析,大坪數豪宅因總價過高,對於一般購屋族來說仍處劣勢,因此才會出現該戶降價求售個案。

房仲大嘆「林口房價終究敵不過價格修正命運」,更透露,前三年平均每年下修10~20%幅度,平均新案幾乎是打七折價銷售。

不過,另一名房仲曾解釋,事實上,林口豪宅價格並非「一定跌」,主要還是要看屋主在什麼時候入場,如果是買在最高點,又急需資金周轉,那當然只能降價求售,然而,若是地點、機能、交通、樓層條件都不錯,其實還是有中途入場轉手賺錢案例。

豪宅社區不僅出現遭法拍個案,去年也出現賠售案例。(圖/擷取自Google map)《森TOWER》豪宅社區。圖/googlema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