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4

鹿港首家民宿 申請准了

#地方 #新奇 #租售 #鹿港 #彰化 #民宿 #老房子 #都市計畫區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鹿港第一家正式合法申請的民宿已獲准,天后宮旁巷弄內的「鹿港‧遇見1952」,是鹿港版的老屋新力,業主丁世聰學土木出身,對老房子有很深感情,注入民宿新魅力。但文化觀光業者認為,放寬認定民宿的標準仍有討論空間。

鹿港的老市街坐落都市計畫區,緊鄰福興鄉可興建民宿,但在鹿港鎮經營就吃罰單,不少業者嘆如何留住遊客?彰化縣府今年深入研議民宿管理辦法,重新定義「偏遠地區」,除彰化市、員林市,只要產權無疑義,符合條件,都能申請民宿,至今縣內有28家民宿,仍陸續申請中。

觀光業者認為,有助帶動彰化觀光,但文化觀光業者邱明憲也指出,彰化市並非高度都市化,是歷史老城,吸引人是城市的漫遊,但缺乏旅館用地,又不能開放民宿,等於是把遊客趕往台中,仍大有討論空間。

鹿港鎮第一座合法民宿,讓人眼睛一亮,丁世聰說,從整修老房子到向縣政府申請,經跨局處來來回回,當初念頭只是「不能讓老房子垮掉」,從1樓整理到2樓,當師父把天花板拆掉,飄下濃郁檜木香,天哪!頂上是整片美麗的木桁架,在老屋整修完成後,適逢縣府為彰化縣發展民宿解套。

丁世聰說,誤打誤撞做了民宿,希望來鹿港的旅客,能夠住在老屋,感受不一樣的歷史軌跡與氛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