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3

行政院拍板 人口及住宅普查明年9月20日開跑

#政策 #人口普查 #行政院 #主計總處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拍板主計總處擬具的「中華民國一百零九年人口及住宅普查方案」草案。蘇揆表示,明年9月至10月將進行的普查,採公務登記與調查整合方式辦理,同時提供網路填報方式供民眾選擇。

蘇揆表示,政府每十年定期舉辦人口及住宅普查相當重要,利用此機制掌握各公務資料尚無法獲得的常住人口及住宅分布、人口遷徙、就學就業、使用語言、健康照護、居住狀況等重要資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拍板主計總處擬具的「中華民國一百零九年人口及住宅普查方案」草案。聯合報系資料照行政院長蘇貞昌。本報資料照片

蘇揆表示,藉由上述重要資訊,政府可藉此了解基本國勢及各區域發展情形,並作為政府加強各項社會福利措施、規劃資源分配及相關政策的參據。

主計總處表示,明年預定於9月20日至10月17日辦理本次普查,據聯合國統計,2020年前後,全球約有九成國家辦理人口及住宅普查,為世界各國重要施政項目之ㄧ,本次普查將從7萬多個普查區抽選約15%樣本普查區,進行訪查填表,預計訪查約110萬個家庭。

主計總處指出,訪查工作將由各相關主管機關分工辦理,並由各地方政府所屬主計、民政、戶政、社政、警政、教育等各單位分別執行所轄區域的訪查工作。

主計總處呼籲,請民眾屆時支持普查,配合接受訪查作業,提供詳實資料,以產生正確的統計結果,建立國家基礎資訊,為全方位建設與施政奠定良好的基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