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3

鄉林 搶當營建版「大立光」

#多空 #鄉林 #賴正鎰 #涵碧樓 #中國 #投資 #酒店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鄉林集團(5531)董事長賴正鎰昨(27)日表示,鄉林在中國大陸投資涵碧樓,今年起將陸續開花結果,他發下豪語:「當有30個涵碧樓時,鄉林應可成為營建股的大立光!」

鄉林集團推動二代接班,董事長賴正鎰(右)與剛升任涵碧樓酒店集團籌備總經理的兒子賴鼎超(左)合影。(記者宋健生/攝影)

賴正鎰也宣布,因應鄉林在中國大陸布局,公司已著手二代接班,長子賴鼎超即日起升任涵碧樓酒店集團籌備總經理,並兼任桂林涵碧樓開發案負責人。今年30歲的賴鼎超,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系畢業,3年前進入鄉林服務,由基層專員做起。

賴正鎰說,未來大陸涵碧樓從規劃設計到各項籌備會議,都將由賴鼎超主導,他對兒子近來的表現很滿意,而且自己籌組開發及規劃團隊,讓涵碧樓進軍大陸及國際市場,打造國際品牌的黃金團隊,可說正式成形。

鄉林昨召開股東常會,通過去年度盈餘分配,每股配發股票股利3元,鄉林去年合併營收77.97億元,稅後純益24.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03元,為近五年新高。

賴正鎰表示,今年8月3日,青島涵碧樓即將開幕營運;另外,南京涵碧樓開發案的商辦與酒店式公寓,也將在8月開盤,7月就會先公開行銷,緊接著成都鳳凰山涵碧樓開發案,訴求以「城市綜合體」定位,也定今年第4季公開銷售。

賴正鎰表示,未來大陸與台灣的推案量比重,將逐步調整為6比4,並規劃以涵碧樓品牌往美國、日本等國家攻城略地,成為跨國性酒店集團,他計畫30年內要開發100家涵碧樓酒店。

鄉林目前在台灣庫存土地尚有6,400坪,在中國大陸簽約洽談土地則達50平方公里,相當於1,512.5萬坪,足可因應未來10年開發需求。

賴正鎰說,今年鄉林在台灣推案量達300億元,中國大陸住宅、商辦、商場等推案總額約675億元,兩岸總推案量接近1,0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