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31

房市鐵嘴李文造看市場 斷言房價難跌

#多空 #預售 #房市 #長虹 #李文造 #世紀長虹 #長虹新時代廣場 #打房 #房價下跌 #營建股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知名上市建商長虹建設25日舉辦股東會,受到政府打房、營建股價被壓抑,不少小股東特地前往會場關心,參與人數更比往年踴躍,素有房市鐵嘴之稱的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向股東表示,房市已經走了11年榮景,好景是否常在難斷定,但目前來看房價,多是政府打壓所造成,2016年總統大選後就會回歸平穩。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坦言,現在房市成交量明顯萎縮。(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營建五虎」之中的長虹建設,去年每股盈餘為20.36元,股東會決議通過發放6.5元現金股利及0.5元股票股利,不過,去年以來政府積極打房、查稅,營建股表現普遍「相當委屈」,不少小股東便前往會場,關心長虹營運及房市未來狀況。

今年長虹建設推案銷售表示仍相當亮眼,尤其是林口的3個建案「世紀長虹」、「長虹天薈」及「長虹天際」都開出紅盤,只是李文造坦言,現在房市成交量明顯萎縮,銷售速度沒有那麼快,例如,內湖洲子街「長虹新世紀」總銷80億元,目前賣了40億元,可能還會賣到明年。

為了分散風險,長虹佈局也朝多元化發展,不僅大陸湖北黃石住宅案,已經取得建照,投入的1億元人民幣也將是「投石問路」,賺了錢繼續會在大陸投資。台灣市場的部分,除了仍著重大台北地區推案之外,「廠辦只租不售」也是獲得穩定現金收益的來源之一,其中北安路「長虹新時代廣場」總銷100億元,就採只租不售1至5樓將規劃商場,有機會引入誠品書店,今年可望完成全部出租。

對於今年房市買氣,李文造認為,買氣不好,但房價仍將持平,他坦言,目前房市不佳的主因就是政府打壓,但房地產應該是自由經濟市場,要落實居住正義就必須高價、便宜2類產品做區隔。李文造補充,政府打壓震盪將延續至2016年總統大選前夕,但選後房價也會平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