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9

指標案熱賣 長虹除權息行情可期

#多空 #長虹 #新成屋 #林口 #營建股 #世紀長虹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營建股「股王」長虹(5534),今年售屋目標為200億元,在品牌效應加持之下,目前銷售金額已經向5成大關挺進,其中林口新成屋指標案「世紀長虹」已經逆勢售出6成、總計賣掉30億餘元。法人預估,該案已進金額可望貢獻長虹EPS4元以上,讓第3季虧轉盈;也讓9月12日除權息行情可期。

營建股「股王」長虹今年售屋目標金額訂在200億元,其中林口新成屋指標案「世紀長虹」已經逆勢售出6成。(好房資料中心)

世紀長虹 長虹天際 低迷房市「一點紅」(大刊頭)

長虹去年度6.5元現金及0.5元股票股利,已訂9月12日除權息,法人看好除權息行情。

長虹雖然有南港「長虹菁英」完工交屋入帳,讓第2季財報虧轉盈,但是上半年仍然首度虧損,EPS純損0.14元。董事長李文造表示,這是因為國際財務會計準則IFRSs已正式實施,長虹就是因為上半年房子賣得多、管銷費用也多,必須提列費用,再加上要繳交未分配盈餘的所得稅約2、3億元,所以導致上半年財報首度出現虧損。

不過,第3~4季長虹頗有虧轉盈的實力,主要獲利成長動能在於林口新成屋個案熱銷。

李文造表示,長虹今年售屋目標金額訂在200億元,規劃推出4案,包括:林口「世紀長虹」、「長虹天薈」、「長虹天際」,以及北投奇岩的「長虹天蔚」;其中林口為主要的戰區,「世紀長虹」為先建後售的新成屋案,總銷為70億元。

李文造表示,林口「世紀長虹」、「長虹天際」和「長虹天薈」3案,今年1~8月就銷售了90億元;其中已是新成屋的「世紀長虹」就賣了30幾億元、銷售率約將近6成,可以在今年度認列入帳。

法人預期,長虹取得林口土地成本相對較低,毛利估計約35%,依「世紀長虹」已售金額推估,可望貢獻EPS4元多,第3~4季可望陸續認列。

依長虹在手可入帳個案觀察,未來5~6年約有千億元的潛在業績;其中,2016年可望是下波業績高峰,估計將有9筆個案完工,可入帳金額近400億元,可望帶動獲利重返新高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