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8

永寧站交通擁擠 新北盼設轉運站

#永寧站 #交通 #捷運 #土城區 #板南線 #轉運站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的捷運永寧站周邊路幅不寬,來往人車眾多,還有32條公車路線和往來國道3號的國道客運。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昨質詢時表示,希望2號出口旁能設立永寧轉運站,並引入公益設施、商場;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確實有設置轉運站必要性,但該地屬台北市,要兩市尋求共識,台北市捷運局認為,若要聯合開發成轉運站及商業使用,還要評估可行性。
 
捷運永寧站旁有工廠、科技園區、公園、風景名勝,每天可見排隊等公車人潮,加上捷運站鄰近國道3號土城交流道,許多國道客運、市區公車常擠在承天路,造成交通壅塞。
 
捷運永寧站旁共有32條公車路線,每天可見排隊等公車人潮。圖/江怡臻服務處提供
捷運永寧站旁共有32條公車路線,每天可見排隊等公車人潮。圖/江怡臻服務處提供
 
地方居民反映,尖峰時段承天路擠滿客運和公車,許多車輛被擠到中央路上,等公車的人也塞爆2號出口廣場,人車交織亂象對地方造成困擾。
 
江怡臻指出,中央路三段承天路交叉口、忠承路忠義路交叉口及承天路忠誠路交叉口特別擁擠,建議在捷運站2號出口旁建物所在地設立永寧轉運站,除可解決路口交通壅塞,還可以承接國道轉運功能。
 
江怡臻表示,永寧捷運站已通車15年,希望能有更好的品質,未來若開發成轉運站,除了提供中長程客運、市區公車站牌,也可以規畫計程車休息站、汽機車停車格,並引入公益設施、商場、辦公廳舍等。
 
鍾鳴時表示,永寧捷運站周邊確實是土城交通重要據點,有設立轉運站必要性,但該處土地屬北市所有,新北會持續溝通,尋求兩市共識,另捷運用地開發涉及相關規定,須待北市研議。
 
北市捷運局指出,2號出口旁用地目前為1棟兩層樓建物及汽機車停車場,建物由北捷局第一區工程處使用,停車場租借給北捷公司營運管理,該地已設立汽機車停車場,具有轉乘功能,若未來要聯合開發,受限規定僅能蓋成商業大樓,不能有住宅,但該地屬較邊陲地帶,是否具開發可行性,仍待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