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

台中花博權利金AIPH嫌錢少 中市府「努力衝遊客數」

#政策 #台中花博 #權利金爭議 #盧秀燕 #令狐榮達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台中花博權利金爭議農曆年前爆發,台中市政府在2月1日匯款7萬歐元後,據市府表示,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回信給市府,認為首期權利金與AIPH預期有很大落差,並再次表示不支持免費政策。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回應,花博票務與預期有落差,市府會努力衝刺遊客人數,也請AIPH多幫忙國際宣傳。AIPH秘書長未回覆記者詢問回應的電子郵件。

台中花博1月31日爆出權利金爭議,AIPH寫信給台中市政府,下通牒要求匯款35.7萬歐元首期權利金,否則將重新檢視台中花博的授權。台中市府緊急應變,在2月1日匯出7萬歐元給AIPH,據表示當晚就收到AIPH回信。

市府轉述,市府匯款後,AIPH回電子郵件給花博辦公室,內容提到匯款金額與預期有極大落差,AIPH表示失望,信中也再次重申,不支持台中花博的免費政策,認為此舉會減少花博的價值。

令狐榮達與AIPH秘書長電話溝通,表示不只AIPH對票房失望,市府會繼續努力,花博開幕後的票房與預期有落差,市府會繼續衝遊客人數,AIPH雖屬於國際組織,但目前國際旅客偏低,市府也希望AIPH能多協助國際宣傳。

令狐榮達說,首期權利金7萬歐元已匯款,高於契約規定最低3萬歐元的金額, 等到台中花博閉幕結算後,還有第二期權利金要給付,依照契約規定總票務收入1%扣除首期權利金計算,市府會依照契約規定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